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法规制度  管理制度
法规制度

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保密制度

 


一、档案工作人员应严守党和国家秘密,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相关法规和本校保密制度。

二、档案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保密规定,遵守保密守则,对秘密档案的内容,不随便议论,不向家属子女及无关人员透露,不在公共场所谈论档案机密,做到守口如瓶。

三、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上岗培训和安全教育。

四、凡属保密项目的档案和控制使用范围的内部机密档案,都应标明密级,严格保管,无关人员不得接触。档案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复印、摘抄或传播具有内部和秘密性质的档案材料或内容。

五、本馆档案属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对外开放:

(一) 涉及党和国家及学校秘密的;

(二) 涉及专利或技术秘密的;

(三) 涉及个人隐私的;

(四) 档案形成部门规定限制利用的。

六、对不归档的重份秘密文件材料及经档案保密鉴定小组鉴定,需要销毁的秘密级以上的档案材料,必须登记造册,经主管档案工作校长批准后,由二人以上共同负责监销。销毁机密档案材料,必须会同校保密管理部门鉴定,登记造册,经校档案工作委员会批准后,派专人送指定地点监销。

七、严格执行档案材料接收、保管和提供利用制度。认真履行核对、签字、登记、注销等手续。经管秘密级档案的人员,调动工作时,应向接替人员办理移交手续。

八、档案库房重地,非经管(或本馆)人员,未经同意,一律不得入内。

九、秘密级档案材料,一般情况下,只供在阅览室查阅。若需借出,应办理审批手续后方可借出;借出后须承担档案秘密的安全责任。

十、借阅非本部门形成的属内部和秘密级档案材料,须凭单位介绍信,并经档案馆馆长或档案形成部门负责人批准,方可查阅,当天借阅当天归还。查阅保密档案,一般不得复制、摘抄、拍摄和借出。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过请示,履行审批登记手续,档案工作人员不得擅自提供。

   十一、选编、汇编机密档案时,不得擅自降密、解密和扩大发放范围。档案信息上网,须遵守信息保密规则,确保档案完整与安全,严防泄密。

   十二、档案馆必须履行行政监督职能,对保护秘密级档案安全有功者,提请学校给予表扬、奖励;对遗失、泄露秘密级档案者,提请学校给予处理处分。

   十三、发生档案文件失密事件,立即报告,及时追查,采取措施,依法追究。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