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法规制度  管理制度
法规制度

合肥工业大学专(兼)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档案馆馆长的岗位职责

1.宣传与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组织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学习、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并组织实施,不断定推进档案工作的开展。
    2.组织制订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向分管校长请示汇报工作,定期总结、协调、监督、指导各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 

3.加强档案馆内部的建设,组织人员培训,制定规章制度,购置设备装具,组织劳 分工,检查任务完成情况。

4.组织全馆人员业务学习,经常听取大家改进工作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关心同志,积极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建设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档案干部队伍。

5.组织对外的业务交流,学习兄弟院校和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改进我校的档案工作。


二.专职档案人员的岗位职责

1.宣传与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认真执行学校档案管理的各项规定,努力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2.密切与兼职档案人员、文秘人员和教师、科技人员的联系,指导、督促各部门档案材料的收集、积累、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3.对各部门移交的档案材料,要按照归档要求,进行认真审查,做好档案的分类、编目、登记、保管、统计、鉴定和安全保密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4.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开展编研工作。负责编制检索工具、参考资料,承办借阅事宜,主动热情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

5.参加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6.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


三、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的岗位职责

1. 坚持依法治档原则,认真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执行我校关于档案工作的各项规定,加强本部门档案工作的领导,增强全体职工的档案意识。

2. 根据本部门业务工作需要,会同档案馆制订本单位档案工作细则,并负责实施。

3. 确定兼职档案人员,并为其提供兼职档案工作的必要条件。

4. 将档案工作敖本单位工作计划和兼职档案人员岗位职责,在布置、检查、总结、验收工作的同时布置、总结、验收档案工作,把好归档案卷的质量关。

5.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档案工作会议和有关活动,支持专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工作。

6. 做好本单位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发现失密或其它损毁事故,立即向有关方面报告,并组织处理。


四、兼职档案人员的岗位职责

1. 坚持依法治档原则,认真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认真执行学校档案工作的各项规定。

2. 对本单位形成的文件要认真检查其标题、内容、书写格式、墨水纸张、标点符号 行文程序等,如有不符合规范要求,及时修正完善,以保证归档文件材料的质量。

3. 齐全完整地收集有保存价值的档案材料,及时组卷归档,并按各类档案归档的时间 要求向档案馆移交。

4. 积极支持、配合专职档案人员的业务工作,协助档案馆开展档案工作。

5. 做好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发现失密或其它损毁事故,立即向有关方面报告,并及时处理。

6. 学习档案工作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向领导和管理部门提出改善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