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品档案
精品档案

我们正青春——记档案馆建馆30周年

 


高校档案不仅记载了一个学校的历史,也是一个国家历史的投影,是一所大学的文脉与记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已经走过了30个春秋,在主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的关心和兼职档案员工作的支持下,档案馆经过30年的积累,现存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学院、安徽水利电力学院3个全宗,集中保管包括教学、科研、党政、外事、基建、出版、仪器设备、声像等13大类档案25万余卷(件),另有学生试卷等各类资料七万余册(件)。

30载风风雨雨凝结着全体档案人辛勤奉献,汇聚着所有工大人的汗水。一直以来,我们遵循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本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以合肥工业大学发展规划为指导,提升档案服务实践、服务大局的能力,努力探索档案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迎挑战,抓机遇,推进我校档案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回望过去的点点滴滴,档案馆的工作多次获得了各级上级单位的肯定和嘉奖。

1986年,获安徽省档案局“科研档案管理优秀单位”称号。

















1987年,获安徽省档案局“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9966月,经原机械工业部考评,评为部属首家晋升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目标管理“国家二级”单位。





































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馆长论坛上,经过严格评审,档案馆开发的出国学籍证明服务系统荣获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


















 


201810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档案馆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服务利用先进单位”。


















2000年起,在校年鉴编辑委员会的领导下,承担《合肥工业大学年鉴》的编辑与出版发行任务,至今已出版发行18本。














     

     


      201669日“国际档案日”前后,档案馆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屯溪路校区慈园食堂西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着力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师生关系等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
































201610月,档案馆主持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兼职档案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大会。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过去的30年是合肥工业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的30年,是法治规范逐步健全、工作队伍日益精进、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基础保障逐步升级、研究成果扎实丰硕的30年。三十而立,我们还正青春!档案馆要以建馆30周年为新的起点,调整队伍提升专业水平、探究业务实现结构转型、在智能化环境中实现基础设施的再升级、创新成果转化,全面对接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学校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图文/陈晓媛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