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品档案
精品档案

档案中的工大记忆——记2006年本科教学评估

 

20061022日至1027日,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一行13人对合肥工业大学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1023日上午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开幕式暨汇报会”。党委书记朱新民在开幕式上致《认真贯彻评建方针、创建一流本科教学》的欢迎辞;汇报会上,徐枞巍校长作了《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创建一流本科教学》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


















考察期间,专家组审阅了《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自评报告》,以及学校所提供的相关支撑材料,实地参观和考察了学校的主要公共设施、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等;走访了各职能部门、合作单位和毕业生;与校领导、教师、离退休干部、在校大学生进行了访谈;随机抽取了140名学生进行综合素质和基本技能测试,随机听课、调阅试卷论文,观看了“斛兵秋韵”学生素质教育汇报演出。

短短一周的时间里,专家们夜以继日的工作,勤勤恳恳的考察,他们的足迹遍布了整个工大校园,他们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给全校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与工大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027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向全校师生反馈了考察意见。合肥工业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的办学宗旨,努力构建强势工科和理工结合的学科专业布局,矢志不渝的走产学研合作的办学道路,以“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为人才培养目标,长期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动脑与动手并重的人才培养途径,不断创新“工程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1130日,学校形成《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方案》上报教育部;2007523日,教育部下发文件,确定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为“优秀”。














光荣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时光飞逝,距离2006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已经过去13年了,2018年,工大又迎来了新一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我们依然抱着前所未有的热情和饱满的斗志迎接了评建这一关乎合肥工业大学发展的伟大事业。“评估不是为了证明,而是为了改进”,对全校师生员工来说,更重要的是在每次评建工作中吸取经验教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培养高质量、高层次的人才,以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朝着“圆梦中国”的美好未来,砥砺前行,再谱新篇。



                                       (档案馆 陈晓媛)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