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家风建设读本学习

 


113日下午230, 档案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东楼403会议室召开全馆大会,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座谈。组织委员俞志华汇报了15日参加机关党委召开《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座谈会情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清风传家》读本中张富清、钟南山的优秀典型事迹和家风传承故事,然后从《严以治家》读本中选取反面典型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金岭家风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

会上,大家边学习边交流边讨论,支部组织家风建设专题学习的目的是,引导全馆职工从《清风传家》中学习25位英模党员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汲取人格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警示大家从《严以治家》2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政治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从自身做起,不断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馆长郑学慧表示,我们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应该以史为鉴、以人为镜,通过严以律己的同时也要给家人树立榜样,通过严格要求,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

支部书记吴卫丰表示,除了读本上的例子,我国古代也有很多家风正派的例子:司马光教子有方、欧阳修

学重教、纪晓岚“四戒四宜”等,大家可以多学习多了解,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并布置自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下次集体学习时讨论。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