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33日下午3点,档案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东楼403会议室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交流。

    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并介绍了《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与重点任务。特别强调了《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文件,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对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总体方案》明确了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仅是管理体系的明确,也是对教育价值的明确,就是要将党的思想、党的理念在教育中落地生根、在教育中绽放结果,让教育真正的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服务。

    大家围绕《总体方案》的有关内容,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心中感悟。郑学慧馆长表示,要构建终身学习的制度。档案馆也有育人功能,我们的职工虽然不是一线教师,但每学期都有勤工助学的学生,在工作之中与学生交流,可以以馆藏文史资料影响他们,以文化人。宣传委员陈晓媛表示,“与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我们的学生缺乏对学校政策的理解度,“锻炼打卡”其实是对年轻人未来奋斗的能量储备,建立日常参与的体育考察机制是很有必要的。综合事务科副科长梁平结合自身经历,谈了改革教师评价,突出教书育人使命的重要性。其他几位老师都结合实际谈了自身体会。

    随后,吴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档案工作,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