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上融入式、交互式微党课

 


47日下午3点,档案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东楼40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吴卫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题目是《历次党代会的发展历程》。首先向大家概述了历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党代会时间间隔的变化、党的领袖人物及其交接方式的变化、机构设置的变化、指导思想的变化,以及历次党代会重要意义,带领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百年光辉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长、壮大走向成熟、走向民主、走向现代,向一个成熟的执政党转型的伟大征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大政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领导力量的历史必然。着重介绍了一大召开的全过程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为大家详细分析了陈独秀、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双双缺席的原因,并讲述了一大期间,为什么会议地点从上海转移至嘉兴南湖的特殊历史原因。由于当时社会环境恶劣,一大以后文件没有专人负责管理,导致很多材料遗失,总结强调了我们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支部书记吴卫丰采用融入、交互的形式讲述党课,在讲解中穿插问题,党员同志纷纷积极发言,参加讨论,场面热烈。这种学习形式值得提倡,让每一位党员参与其中,边学习边思考边发言。

    档案馆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为每位党员购买了专门党史学习教育记录本,及时记录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要求每位党员上一次微党课,提前向支部报备微党课题目,并在“七一”前后提交一篇3000字的心得体会。党员同志表示,会后要用好机关党委提供的学习材料,加强理论学习,并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为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陈晓媛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