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

 

      512日下午3点,档案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东楼40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陈晓媛为全体同仁讲党课,题目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首先回顾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介绍了这首词的创作背景和少年时代的求学历程,着重介绍了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学习期间读书、生活的经历,对我们现阶段党史学习也有着重大的启迪。毛泽东在一师的五年学习期间,他立志高远,胸怀天下,关注国家兴亡和民生疾苦,结交良师益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他在晚年曾深情回忆:“我没有正式进过大学,也没有到外国留过学,我的知识,我的学问是在一师打下的基础。”

我们应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毛泽东主席为榜样,把读书作为兴趣、作为爱好、作为习惯,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也应以毛泽东“终身学习”为鉴,致力于建设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党课上,大家结合自身体会,积极发言,参加讨论,场面热烈。     

随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推荐机关党委“两优一先” 建议名单;书记吴卫丰布置了赴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关事宜。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天聆听了陈晓媛的微党课后,都会积极准备自己的微党课,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为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前,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学习,由王芸凤老师讲解在学历证书认证过程中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撰稿人:陈晓媛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