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重温新四军精神,感受‘工业报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5月1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联合统战部党支部赴泾县开展“重温新四军精神,感受‘工业报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这既是一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地研学活动,也是一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的支部组织活动。


    傍晚,一行人到达美丽的泾县,即刻便赴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皖南电机厂)始建于1958年,60余年来专注电机制造,目前是中国中小型电机行业最具规模和最强实力的生产企业之一,系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中国电机工业20强。一行人在皖南电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管兵及副总经理许权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装配车间、圈线车间,仔细听取了两位企业家关于企业产品特点、生产经营状况、研发设计前景等情况。


   随后,由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杰出校友管兵,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皖南电机厂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为题,为我们两个支部的党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管书记深情回忆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和刚毕业时分配到皖南电机厂的情况,总结了公司60余年的发展历程,就是“听党话、跟党走”,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发展理念。公司致力于深化改革,不断推动电机行业整体转型升级,并将创新的触角延伸至市场需求的最前沿,抢占市场制高点,成就行业新风向标。同时,也介绍了该企业党组织发展情况,强调了党组织吸纳技术骨干和业务骨干积极入党,推动公司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市场销售等起到了关键作用。

   15日上午,党员同志来到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4117茂林广场参观学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陈列馆里,大家认真观看了馆内现存的珍贵图片、实物、资料,当看着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听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当年国民党以数倍的兵力围攻新四军主力,造成新四军伤亡惨重,也宣告了国共统一战线的彻底解散,周恩来同志奋笔疾书“本是同根,相煎何急?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如今面对着这件件带血的历史文物,每一件遗迹或文物的背后都有着一个或多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每一段史料的背后都承载着一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红色记忆中的生动故事与瞬间,穿越古今见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这些故事无法不让我们思绪感慨,汲取奋进力量,全力做好工作。最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庄严的承诺表达了对党的忠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决心。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风雨六十载,成就了皖南电机人的坚韧不拔;险峰青松立,成就了创业者的博大胸怀。档案馆党支部和统战部党支部此次泾县之行,探访校友企业,聆听校友企业家讲党课,深刻感受到工大人不忘初心,传承和弘扬朴实厚重的工大精神,广大校友坚守工业报国的初心,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信念;赴云岭新四军旧址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为理想和中国革命的前途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党员同志一路探讨热烈,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党的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增强了党性修养、升华了精神境界。与知名校友交流过程中,发现档案馆有能力在发扬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度上做出贡献,为校友支持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为实现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大学建设不断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人:陈晓媛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