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和参观学校红色主题图片展

 

    63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东楼403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并集体参观了学校红色主题图片展。

会上,支部书记吴卫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及重点任务,接着介绍了参观全国档案工作先进示范县、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太和县数字档案馆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实际,就如何落实细化我馆“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和推进我校档案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后,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陈晓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条例》规范了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支部书记吴卫丰从党史学习教育和站在档案馆发展的角度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做到往深度学、往广度学,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个人的发展相结合,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同时,吴卫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是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馆长郑学慧从一位老党员的学习心得出发,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针对每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多谈体会、多言感悟,从单纯地听,向听、说、悟转变,才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主楼广场集体参观了“百年光辉 照耀前行”红色主题图片展。通过一幅幅图片,从“红色基因”、“党旗飘扬”、“奋进新篇”等多个篇章,展示了我校在党的光辉照耀指引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成果。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从中汲取了红色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工作动力与工作激情。

档案馆作为学校直附属部门,将继续秉承“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服务”的使命,进一步发挥档案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