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举行搬迁后首次政治理论学习

 

    922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一楼127党员活动室,举行搬迁后首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在政治理论学习前,馆长郑学慧指出,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档案馆已基本完成了搬迁工作,整体过程安全有序,当下重中之重应着手修改档案实体新存址,尽快恢复对外服务功能。

接着,馆长郑学慧带领全馆同志导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20133月至20208月期间习近平同志讲话中有关内容的节录,书中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才能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念。同时,馆长郑学慧要求全馆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凝练我校办学特色和奋进历程,挖掘馆藏,团结一致建设好档案馆,全方位展示档案馆的能力和风采。

副馆长吴卫丰带领全馆同志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结合刚刚过去的第37个教师节,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兴国必先强师。教师也是推动民族文化传承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培养新人、民族复兴的大任。同时,副馆长吴卫丰强调全馆同志要善于将学习内容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本次学习还突出了新颁布《档案法》第三十四条的内容,要求档案人应结合档案馆现有馆藏情况,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传承发展我校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俞志华、高淑珍、崔月、陈晓媛等同志结合实际,谈了个人的工作体会与感悟,强调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档案馆是窗口单位,其职责与使命是“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服务”,我们要秉承新馆新气象的理念,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在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对外服务效率的基础上,树立档案馆服务育人的良好形象。

在政治理论学习的最后,馆长郑学慧部署安排了新学期重点工作,要求全馆同志继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内涵式建设。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