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校领导参观指导档案馆珍贵实物档案临时展

 

      924日下午,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亲临图书馆东楼三楼档案馆旧址库房,深入细致地参观了档案馆珍贵实物档案临时展区。

在档案馆馆长郑学慧、副馆长吴卫丰、管理利用科科长俞志华的陪同下,两位校领导仔细浏览了一件件珍贵而生动的展品,包括奖状、奖牌、奖章、锦旗、证书、荣誉册、名人字画、纪念品等1688余件,内容丰富精彩,直观地展现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发展印记和光荣历史。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共同指出这些珍贵的实物档案来之不易,承载着合肥工业大学自建校以来的记忆,要求档案馆以专业的手段加以妥善保管,针对部分历史悠久珍贵的档案要及时采取相关修复保护措施,真正做到存史鉴今、资政育人,努力推动档案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同时,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指出学校档案馆与校史馆应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两馆间资源的流动与互补,进一步拓展档案的服务功能。

参观结束后,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对档案馆此次的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希望档案馆全体同仁搬入西教一楼后,再接再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提供有力支撑。

档案馆从98日下午正式启动搬迁工作,通过前期大量艰苦、细致的谋划和准备工作,全体同仁连续十多天加班加点、辛勤付出和团结协作,历经清点、核对、编号、装箱、出库、押运、入库、上架等诸多环节,共搬迁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学院、安徽水利电力学院等三个全宗的档案86933198491件、资料40957册,共2000余箱。整个搬迁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有力保证了整个搬迁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