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立德修身,潜心工作——档案馆举行“党建促业务”专题集中学习

 

    9月29日下午,档案馆全体同志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建促业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首先,馆长郑学慧带领全体同志导学了习近平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馆长郑学慧要求全体同志应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领会其精神内涵,戒骄戒躁,立德修身,潜心工作,提高职业素养,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做到极致。同时,指出作为档案工作者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想利用者所想,急利用者所急,把主动服务意识渗透到档案工作的各个环节,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断提高工大档案人的榜样形象。

接着,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吴卫丰带领全体同志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档案工作的指示和批示,尤其是202176日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开馆之际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把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对全国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档案干部的关心厚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同时,吴卫丰书记也对档案馆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重要指示,要求我们档案工作者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更加注重发挥档案工作的政治功能,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尽到政治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档案工作全过程;二是要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切实将档案法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三是加快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对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利用搬迁机会,摸清馆藏家底,挖掘档案史料,逐步提升编研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档案收集工作,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六是要努力找准档案工作融入学校发展的着力点,拓宽档案工作宣传领域,不断提升学校档案馆的社会地位。

然后,馆长郑学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又带领同志们研读了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刘淑妮老师撰写的《档案收集工作中的苦与乐》,刘淑妮老师从工作实际出发,动情地写出了档案收集工作中的不易与快乐,更多地向我们展现了档案人在平凡的岗位中,逐渐历练成强大的内心、不断提高的沟通能力以及对档案工作坚韧的信念,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档案同仁们。

会上,俞志华、高淑珍、崔月、陈晓媛、梁平等同志,从学校档案工作实际出发,抒发了各自在岗位上的体会与感悟以及档案业务工作中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刘淑妮老师对档案工作的信念与执着,不断立德修身,潜心工作,提升个人的职业素养与敬业精神,努力践行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将满腔热情付诸于档案工作中,抓住机遇,不断推进我校档案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