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赴安徽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02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同志赴安徽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和“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等五个主题档案文献展,观看了3D专题片《安徽》,感悟党史风华,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新华社主办,省档案馆承办的,分为序篇、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等八个篇章,共展出500多件档案,有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通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档案与资料、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历史图片、一个个年代悠久的视频,多维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并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接着,党员同志们又参观了“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此展览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长三角地区20余家各级档案局、档案馆拿出各自的馆藏珍档,合力打造,分为前言、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等四个篇章。随着一批以《阶级争斗》和《社会主义史》为代表的传播马克思主义刊物的出版,中国青年从马列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途径与希望,无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坚守理想信念,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幕幕壮丽的史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和繁荣昌盛!

 随后,大家观看了3D专题片《安徽》,此片以立体电影技术为表现手段,以原始档案为史论依据,突出展现了中华民族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安徽人的杰出贡献和重大影响,是一部正能量强,震撼力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比较高的专题片。该片曾在2014年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和“十佳摄像作品”奖,今年予以补充完善了十八大以来的部分内容。

 安徽省档案馆作为国家一级档案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积极主动服务党史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优势,举办了七个档案展览陈列。此次,我们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参观红色历史珍贵档案展,重温历史,感悟学习革命前辈崇高的革命情操,进一步强化了民族文化认同,增强了个体的身份归属意识,在敬仰与怀念中再次受到教育、受到鼓舞。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一方面继续践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服务”的使命与职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在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对外服务效率的基础上,树立档案馆服务育人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档案馆保存着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诸多重要档案资料,将进一步注重挖掘档案的史料价值,努力将档案馆打造成广大师生校友爱国融校教育的重要基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档案人的价值!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