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观影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10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在政治理论学习前,副馆长吴卫丰传达了学校1025日由余其俊书记主持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一方面要求档案馆全体同志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保障库房安全,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搞好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要求全体同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接着,党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馆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要点。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总结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独立的伟大历史功勋,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要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了“八个坚持”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会上,馆长郑学慧、俞志华、崔月、高淑珍、陈晓媛、梁平、江平等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与感悟。大家共同感受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信心与前行力量,并表示要不断发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做合肥工业大学档案工作新局面的开创者和贡献者,让师生听到档案馆的声音、让广大校友和社会听到档案馆的声音,坚定不移地把档案工作这支歌唱好、唱响,竭力为合肥工业大学内涵式建设贡献力量!

102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的电影《长津湖》。在该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艰苦严寒的情况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后,档案馆的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加强历史教育,铭记我们这个民族曾经承受的苦难是一门必修课。历史是需要传承的,作为生活在和平时期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如今祖国的安居乐业和繁荣昌盛,我们应将这份情怀化为工作的动力和热情,为档案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舔砖加瓦!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