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113日下午3点,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首先,支部纪检委员陈晓媛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求是》杂志上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坚强有力》。讲话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只有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一“生命线”,锤炼思想,统一认识,才能凝聚起强大的战斗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是“行”,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行”,更要“铸魂”。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更好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稳固党和人民事业的百年根基。

 接着,大家再次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规定》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组织处理也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党员同志应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严肃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贡献一份力。

 最后,全体同志学习了由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整理的《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列举了部分高校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这些曾经的党员同志们做了严重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不重师德,不修政德,丧失了理想信念,背离了初心使命。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开展有针对性的对照和反思,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纪守法、接受监督,要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认真查找个人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会上,馆长郑学慧、副馆长吴卫丰、俞志华、陈晓媛、高淑珍、崔月等同志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大家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守住底线。同时,各位表示今后将会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学校

档案事业的发展助力、赋能!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