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安徽省委办公厅和安徽省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校档案馆指导工作

 


1112日下午,安徽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处长邱旻、安徽省档案馆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处处长汪海峰莅临校档案馆,就学校档案馆发展现状及“十四五”规划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就校档案馆申报的“双一流”学科文化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档案馆馆长郑学慧、副馆长吴卫丰、管理利用科科长俞志华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馆长郑学慧简要介绍了学校档案馆的总体情况及档案馆“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目标和任务。管理利用科科长俞志华向两位专家主要汇报了“双一流”学科文化项目拟建设内容和现阶段拟展示内容,介绍了档案馆现阶段具备的能力和未来拟推进的工作等。

省委办公厅邱旻处长认为“双一流”学科文化项目选题很好,充分体现了高校档案馆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的核心思想。本项目的实施将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相关工作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也将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新的思路。最后,邱旻处长建议本项目应找准切入点,以点带面,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展现自身特色与不同。

省档案馆汪海峰处长认为“双一流”学科文化项目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能够为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提供很好的数据支撑,充分发挥档案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将档案信息化、档案编研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是紧跟时代步伐的需要,也是当下档案馆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汪海峰处长建议“双一流”学科文化项目应紧扣学校当前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可充分发挥其工科院校的优势,逐步将档案馆打造成为安徽省高校档案馆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前,省厅、省馆两位专家实地查看了档案馆整体搬迁后的库房以及正在开展的数字化扫描等,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题座谈会的召开,使我们受益匪浅。无论是在“双一流”学科文化项目建设内容,还是档案馆在“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点工作方面,都达成了共识,更坚定了我们未来发展方向。档案馆将继续秉承“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服务”的使命与担当,优化人员结构,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对外服务水平,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我校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