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委员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121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委员讲党课活动。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高淑珍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求是网上刊载的文章《百年大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文章从高度的历史自觉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好传统、高度的历史自信来自于历史和现实、“平视世界”的自信自强、奋进的力量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和成熟,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并从中华民族日益强大的原因所在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两个方面进行了个人分析与阐述。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提及这样的论断,既豪迈又振奋人心。党的百年奋斗史表明,只有具有伟大精神的政党才能领导人民赢得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

支部书记吴卫丰从我们党的动员力、向心力、凝聚力等方面谈了我们党的伟大之处,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苦难辉煌的过去到日新月异的现在,展现了我们党革命意志的坚毅坚定和对革命事业的自信自强。同时,要求我们全体同志需将学习到的党史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落到实处、用到实处,坚守岗位职责,扛起时代担当。

馆长郑学慧从自身学习出发,谈了个人阶段性学习成果,认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的优良传统,始终高度重视学史研史,并善于以史为鉴。同时,馆长要求支部学习形式需日益多元化,达到交互式学习目的;全体同志要把档案馆变成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地、践行地、传播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最后,俞志华、陈晓媛、崔月等同志谈了学后感悟,认为我们作为高校档案人既要学习党史、研究党史,也要学习校史、了解校情,做到对党有自信、对档案事业有自信、对学校发展有自信,时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争做爱岗敬业的好员工。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