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注重学用结合,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统一——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学用结合专题学习活动

 

   3月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新学期首次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体同志导学了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会议要求我们应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支部书记吴卫丰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创新体系、开放合作等五个方面带领我们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在双一流建设中,尤其要着力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能力不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够精准、资源配置亟待优化等问题,在关键核心领域加快培养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馆长郑学慧、副馆长吴卫丰、俞志华、陈晓媛、高淑珍、崔月等同志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学习感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而档案是历史的影相,与历史具有天然对应关系。档案在社会发展和历史呈现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我们要更加重视档案工作,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基础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做好保障;另一方面,我们要对档案工作时刻怀有一颗敬畏之心,要常思索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还要做什么,努力做到年年有改变、年年有提高,为学校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馆长郑学慧在会上安排部署了档案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同志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档案人形象,努力提升档案工作效能。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