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注重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形式丰富与学习效果提升相统一--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以学促研专题学习活动

 


33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学促研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陈晓媛带领全体同志导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时,要求我们每位职工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加强党史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本色,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什么、谋什么、干什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倍感振奋也深感自豪,深刻理解我党百年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精神时,要求我们党员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切实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显性化,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为。《档案法》是档案工作的基本发展方向和行动指南,我们档案工作者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依法治档”,推进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现代化、走向开放。

导学后,为了增强支部学习的趣味性与互动性,支部书记吴卫丰以什么是“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为引子,与全体同志展开了如何有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让全体同志意识到在每一次理论知识学习中,自己不只是“学习”的旁观者,更是“学习”的参与者。档案馆党支部始终注重学习形式创新,倡导交互式学习模式,鼓励每位同志联系日常生活与工作谈体会和感悟,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力戒流于形式,努力推动学习形式丰富与学习效果提升相统一,切实达到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的目的。


馆长郑学慧针对此次学习谈了个人感悟,认为学习党史应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有效结合起来,作为档案人要勇于担当、敢于做事,要深刻领会《孟子》中:“不为者与不能者之形,何以异?”,要时刻带着责任做好工作、带着感情做好服务,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价值中展现共产党员本色,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助力!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