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激发馆内职工担当作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41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强化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高淑珍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安徽省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

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从“头雁效应” “当头棒喝、咬耳扯袖”“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挡箭牌”“关系网、保护伞”“壮士断腕、刮骨疗毒”“对标、扫描、透视、对照”“老好人、太平官、墙头草”“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橡皮筋”等11个比喻,习近平总书记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加强作风建设的要领,要求我们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本职工作。

在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讲话时,要求我们每位同志应始终树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思想,在工作上要有作为、肯担当、讲诚信,逐步在全馆营造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的浓厚氛围,狠抓制度执行,推动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导学后,支部书记吴卫丰要求我们要将理论学习学在日常、用在经常,坚定不移地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做到对标对表,做到求真抓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将作风建设的成效践行在实际工作中。

馆长郑学慧针对此次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谈了个人体会。从作风建设的源头活水-延安整风运动说起,认为延安整风运动的好传统、好作风,我们必须代代相传,并不断发扬光大,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态度强化作风建设,真正将作风建设落实到工作责任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多措并举地做好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