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举行“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职工廉洁从教、廉洁从业,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示范与熏陶作用,树立清风正气,4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一楼127党员活动室举行“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档案馆全体同志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通过讲述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 说明了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性,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的决心。家庭是传递文化、涵养品性的重要场所,更是一个人价值观形成与行为习惯养成的第一所学校。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也关系到党风政风,更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作为党员同志必须培育良好家风,充分认识到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晓媛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思廉洁、守初心》的廉政党课,分为党史中涵养清廉之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及“我”的廉洁主义观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档案专业从业者的角度,从第一个反贪污腐化文件的发出、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的成立、第一次大规模反腐倡廉运动的开展、第一个反腐法令的签署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廉洁文化建设的历史;第二部分,纪检委员陈晓媛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第三部分,陈晓媛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我的修养要则》,从要则内容中体现出一名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名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作为档案人,我们不仅要学习、领悟,更要践行、推行。

分享会后,支部书记吴卫丰要求全体同志要充分利用好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这个警示教育反面教材,筑牢拒腐防变警钟,知敬畏、寸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弘扬廉洁文化,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努力为师生做好服务,发扬中华民族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的传统美德。

馆长郑学慧认为反腐倡廉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廉洁文化建设也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家”,作为党员同志要自觉树立良好家风,管好小家,既是对家庭、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党、对国家负责。全馆同志要以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从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树立良好的档案人形象,助力新时代学校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