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领会精神要义,担当时代使命—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做好支部书记带头学、示范学,51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吴卫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思政课的要求、鼓励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对广大教师的希望和要求、加强校史、古籍和档案研究工作以及加强“双一流”建设等七个方面阐述了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一种自觉追求。

第二部分,支部书记吴卫丰梳理了近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近20所高校的讲话精神,无不向广大青年传达着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身价值的追求,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也要求广大教师应做经师人师的统一者,新时代的教师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努力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部分,吴卫丰书记从六个方面谈了学习感悟,一是广大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二是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支撑,广大教师不仅要做“经师”,亦要做“人师”,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三是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人无德则不立,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四是高校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五是高校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六是做好档案工作,开展校史研究的重要性。上述六点体会既是吴卫丰书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准把握,更是支部书记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带头示范,也为档案馆全体同志课后踊跃学营造了浓厚氛围。

本次党课一方面是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学习要求开展的,另一方面也是契合学校当前发展需要进行的。作为学校档案馆,我们肩负着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服务的光荣使命,争取宏观上服务学校发展,微观上夯实业务基础。作为档案人,不仅要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亦要增强档案自信、档案自觉,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