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61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筑牢全馆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馆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决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尤其要高度重视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学习中,大家结合档案馆的安全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更加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按照“防患于未然,确保政治安全,确保全程严控,坚决扛起使命”的总要求,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会上,支部书记吴卫丰从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聚焦“主战场”、建强“主力军”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全馆同志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地履行我们高校档案馆的职责和使命:“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服务”,更应该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工作方针,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讲述好学校故事,传播好学校声音,弘扬好教育正能量,坚决向歪理邪说、歪风邪气说“不”,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铸魂。

最后,馆长郑学慧对档案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说明,传达了有关工作精神,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积极弘扬正气;四是希望全体同志能够知责、履责、尽责,做到以身作则示范新风,为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环境。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