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馆同志干事热情,坚定理想信念,62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档案馆全体同志观看了历史文献片《党章的历程》第二集:胜利旗帜。该集文献片,通过斯特朗、斯诺、史沫特莱等几位外国记者的采访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并在国际上宣传中国的红色革命;讲述了中共七大通过的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制定的第一部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熟的标志,党章中明确将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使党有了胜利的旗帜,在中共党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是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制定的最完备、最详尽的一部党章。此后仅仅四年的时间,中国共产党便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在第二集《胜利旗帜》中用了约27分钟的时间讲述了毛泽东思想是如何产生的,毛泽东思想如何被写入七大党章的。毛泽东思想被写入中共七大党章,标志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第一次大的历史性飞跃。通过观看,我们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视频更向我们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克服艰难险阻、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使我们深受震撼和鼓舞。

视频观看结束后,全馆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实际谈了观后感,均认为收益匪浅,感受颇深。回首历史,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不断引领着中国人民走向光明、迈向繁荣。全体馆员同志应不忘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展现出自强不息之精神,并将这份鼓舞鞭策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迈出坚实步伐!

最后,在支部书记吴卫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同志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