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91日下午,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终审验收会在西教学楼的档案馆127会议室举行。验收会由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主持,校档案馆馆长郑学慧代表建设单位就本项目的申报与建设情况作简要介绍,校档案馆副馆长吴卫丰、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交付总监谭旭、建设单位与承建单位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会议邀请了安徽大学校史办公室主任、安徽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理事长马仁杰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吴文革研究馆员,合肥师范学院计算机系钟锦教授,安徽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段运生,中国移动设计院安徽分院高工叶敏等五人组成的专家组,就本项目进行现场终期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本项目的承建单位——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汇报与运行情况后,经过资料查阅、现场考察、质询与专家组讨论等多个环节,专家组成员认为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并希望承建单位进一步完善验收资料,优化系统部署,积极做好后期服务工作。

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在20214月启动,于1221日完成了初步验收,又经过系统平台与功能优化,至20229月申请终期验收。本项目为银校合作项目,实施金额68.6万元,是在校档案馆原管理系统基础上的改版升级,主要基于面向档案用户群,充分考虑学校档案工作中收、管、存、用各环节功能需求,集成了高校档案综合管理、档案移交接收、档案长期保存、学生成绩翻译及认证管理、档案编研系统等业务功能,即将上线使用。届时将实现对学校各类档案的综合管理、在线业务指导、远程服务利用和馆藏档案资源的深度挖掘,将日常业务工作化繁为简,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路不跑路”。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在校领导与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档案馆将落实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关于档案信息化建设任务,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馆藏数字化率,有效保护原始档案安全,不断提高档案利用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能,为学校的数字化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郑学慧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