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悟初心担使命树新风

 

   9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新学期首次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馆长郑学慧带领全馆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相关重要论述。在领学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业务工作情况,边理解、边学习,边讨论、边感受。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行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疫情的考验,全体党员要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接着,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及精神。813日,“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与黄山风景区基层工作人员共同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信中说,“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收到回信的李培生、胡晓春既感动,又振奋。他们长年坚守在黄山之巅,守护着那里的一草一木,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精神贵在平凡、贵在力行、贵在坚守、贵在情真,我们要积极传播这种真善美,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作为档案人,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化为实际行动,提高责任担当,弘扬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古人言:“常鸣警钟,行举自醒”。学习最后,馆长郑学慧要求档案馆的每一位同志要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守本心、尽本职、行正道,向上向善,真正将档案理念、档案意识、档案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扛起新时代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