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2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首先,党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体员工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正是因为我们党这一百年来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最终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新时期,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与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国内外环境变化给档案工作也带来了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唯有主动迎战、突破自我才有生路、出路,才能赢得尊严,求得发展,正所谓“察势者智、驭势者赢”。

接着,吴卫丰书记又带领馆内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相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并指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考古工作,用事实回击对中华民族历史的各种歪曲污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考古工作与档案工作紧密相联,在考古工作中的钻探、发掘、资料整理、实验分析等阶段,都会产生丰富的档案资料。这些档案资料也将会为后续的考古研究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档案馆要不断加强收集整理,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齐全,为档案价值的挖掘、学校历史的传承奠定基础,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此次学习主题,逐一发言讨论,在讨论中碰撞思想,在交流中深化认识,一致认为要立足本岗,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找准定位,多思考、多发现,争做一名合格的档案人。馆长郑学慧要求我们全体同志需各司其职,各安其位,各尽其责,不断挖掘档案价值、凝练档案特色、展现档案亮点,努力将“静档案”变成“活资源”,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