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会

 

      为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理论学习深度,101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会。

首先,陈胖胖老师从多个方面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重点工作和新时代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内容,尤其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涉及到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推动学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全体同志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宣传片《CPC》和合肥工业大学主题宣传片《追梦之光》。《CPC》是一部让世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真正大片,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更是印证了其主题“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尤其是那句“我并不是生来战无不胜,只是心怀梦想,奋斗不止”直击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受鼓舞。《追梦之光》深情回顾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追寻梦想之光,七十余载矢志不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展现了工大人践行“工业强国”的使命担当与“自强不息”精神的价值追求,这些都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作为工大人,我们应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接着,全体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和档案馆重点工作逐一展开了讨论,表示通过专题研讨学习活动,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要点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开展今后的档案工作。

支部书记吴卫丰指出,全体同志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研讨活动,要做到学习有收获、工作有思考、能力有提升,要做到胸怀档案工作、讲好档案故事、传播好档案声音,要做到爱国爱党、爱校荣校,时刻践行着档案人的使命与职责。

最后,馆长郑学慧要求全体同志务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作为高校档案工作者,我们要常思考“当前应该做什么、未来能做什么”,力争在思想意识上有提高、在能力建设上有发展、在档案工作上有突破,要始终与学校同行、与时代共舞,要努力为学校亮出一道档案之光!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