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悟好,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提升档案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11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吴卫丰为全体同志讲授了一堂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吴卫丰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决议、选举结果、内容框架以及一系列重要论述等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和深刻内涵,同时,还梳理了重点内容产生的背景和历史沿革,让我们不仅知其然,还知其何由、知其所以然。党课的最后,吴卫丰书记以“四个着力”提升档案馆建设水平谈了个人感悟,要求大家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进档案馆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这“四个着力”让全体同志深受启发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大家认为档案工作和档案馆越来越受重视,档案工作和档案馆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作为档案人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主动求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守好本岗、尽好本责,以岗为荣、以岗为傲,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价值。

馆长郑学慧指出,全体同志务必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尤其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务必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用于业务,融于业务。档案馆作为科学文化事业机构,是永久保管档案的基地,是科学研究和各方面工作利用档案史料的中心,应该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档案内涵、如何展现档案自信”“档案馆有什么、已经做了什么、还能做什么”等问题,制定发展目标,创新开展工作,努力讲述好档案故事,展现好档案特色,以服务师生校友、学校中心工作为本,助力学校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