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以史为鉴,踏实工作,开创未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121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第二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会。

 首先,由业务指导科科长李洪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历次党代会召开的具体时间、会议地点、会议主题,尤其是每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事项等,如中共一大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中共二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七大、十五大、十六大和十九大分别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正是因为在科学思想的指引下,使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对历史上党代会的了解,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不断激励着党员同志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接着,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相关内容,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教融合推动创新发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担当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吴卫丰书记指出,每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必须与本单位本岗位相结合、相融合,要时刻做到以科学的思想指导当前的各项工作开展,常思考“如何有效地开展档案工作、如何创新地开展档案工作”等问题,不断推动学校档案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最后,部分老师针对此次的学习内容谈了个人感受,纷纷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有101年的历史了,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个初心从未变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从未变过,“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理想抱负从未变过,使我们每个党员深受鼓舞、豪情满怀。同时,亦认为一个学校的历史即是一个国家发展进程史的缩影,作为学校记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档案馆,应充分挖掘馆藏信息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发挥档案的文化育人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