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扎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22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深深地感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顶层系统谋划、统筹安排,而且要求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工作中积极参与、守正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前进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档案馆在工作中要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融于国家的发展大局,发挥档案的参考利用价值。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安徽省委“新春第一会”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等内容。通过学习,要求我们档案馆职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不断拓展深化工作方法,细化实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以更大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的恒心和毅力。这正是档案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内容。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纷纷发表感想,一致认为档案馆作为窗口单位,更应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学期的档案工作,积极挖掘馆藏资源,提高档案宣传水平,努力让档案“活起来”。

馆长郑学慧要求全馆同志要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要敢于正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要勇于改正,脚踏实地开展新学期的档案工作,不能让历史遗留问题再次成为历史。同时,指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是永恒的课题,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并再次要求全体同志务必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做时代的同行者。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