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档案馆赴宣城校区进行业务指导与经验交流

 

      档案工作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反映了学校的管理水平。然而,档案意识薄弱、档案归档不齐全、部门立卷工作不规范,是目前宣城校区档案工作急需提高的问题。为加强对宣城校区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做好归档工作, 414日,档案馆副馆长吴卫丰、业务指导科科长李洪、综合事务科科长陈晓媛、馆员钱小燕等一行4人赴宣城校区进行业务指导与经验交流。

14日上午,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党政办主任黄明永、副主任陈送华亲切接待了副馆长吴卫丰一行。方书记表示,档案工作是宣城校区的重要工作,校区建设10年间形成了大量档案和资料,但各部门不知如何整理和移交至校档案馆是目前的痛点。希望档案馆经常来宣城校区指导工作,帮助厘清各部门的归档范围,建立档案工作制度和档案工作体系。吴馆长表示,因疫情这次来宣城校区对接档案工作是一次迟到的预约,同时这次来宣城校区也是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新春第一会“一改两为”的具体行动,以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宣城校区档案工作实际,档案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宣城校区文件材料的收集工作,努力把学校的档案收集完整,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利用高效,推动我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就宣城校区档案工作网络体系的建立、档案专业人员的配备和设立档案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下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与业务培训会。宣城校区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及秘书参加了会议。会上,吴卫丰馆长就宣城校区档案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业务交流探讨。吴馆长从《档案法》中关于个人移交文件材料的相关规定、历届领导人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馆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宣城校区亟待归档的文件材料、宣城校区归档材料中出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六个方面,就如何推进宣城校区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宣城校区的领导对此次档案馆业务指导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在交流中提出了在档案室建设、档案收集、整理、保存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疑惑,与档案馆一行人做了密切交流。随后,档案馆一行对宣城校区党群、行政类文件的收集归档作了科学、规范的现场指导,并实地查看了财务档案的保管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加强了校档案馆与宣城校区各单位的交流,密切了各单位负责人、秘书与档案馆的联系,厘清了宣城校区档案收集、立卷归档的思路。档案馆在日后将加强对宣城校区的深入交流与业务指导,努力解决归档不齐全、部门立卷不规范等问题,促使宣城校区的档案工作逐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校档案馆的功能,为宣城校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服务!


撰稿人:陈晓媛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