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举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引导全馆职工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向,进一步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1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12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陈晓媛以《自律树形象、正气做表率、廉勤促作为》为题给全体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陈晓媛同志从二十大报告中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认识新形势下的反腐败斗争以及档案工作者的“五个坚持”等方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本次党课尤其突出档案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五个坚持”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五个坚持”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和模范贯彻者,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个坚持”),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同时,亦要牢记档案工作者的使命,专注档案事业,以高标准承担大任,以高要求践行人生,不负学校重托。

专题党课后,全馆同志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片中披露了河南省委原常委甘荣坤、安徽省泗县拆迁事务六所原所长王红卫、震动山西的地方金融领域反腐风暴3起案件细节,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务必时时自省,警钟长鸣,一方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另一方面我们要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将作风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吴卫丰要求全体同志务必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论述和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对党员来说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在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我们党员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就是不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全体党员务必警钟长鸣,严守纪律底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馆长郑学慧要求全馆同志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切实锤炼自我意志、品行和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常思考“如何提升素养、如何提高能力、如何助力发展”等问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上向善的工作风采以及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档案工作再迈新台阶而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再添内涵而奋斗。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