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赴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洁文化洗礼,锤炼过硬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学校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包公故里文化园主要包括孝肃阁、包公故居、包公书院、包氏宗祠、花园井、荷花塘、廉苑、包林以及入口牌坊等,古朴的仿宋建筑、丰富的展陈以及生动的故事向世人集中展示了包拯身上凝聚的“孝、廉、智、正、忠”等优秀品格,塑造了更加立体、鲜明的包拯形象,令万世敬仰。在场的党员无不被包拯勤政节俭、爱国爱民、廉洁奉公、清操自守、恪尽职守的品质所感染,无不被包拯仕宦生涯经历、为官为政哲学、清明仁厚本色所打动,使大家共同接受了一场启迪思想、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教育引导了党员干部时刻紧绷遵规守纪、反躬自省这根线,时时警钟长眠,共筑廉洁自律道德底线。

通过参观集传统文化、廉政教育、法治思想于一体的包公故里文化园,领略影响深远的包公故事、包公思想和包公文化,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经常体悟包公文化的精神内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断强化专业素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与使命,争当新时代优秀档案人!


撰稿人:高淑珍  审稿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