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赴学校地质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中华文化与中国精神的重要论述,7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赴学校地质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工大人 “工业报国”精神的熏陶与洗礼,进一步沉浸式感悟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

学校地质博物馆共有千余件展品,包括巢湖龙、中华韩愈鳄等众多珍贵标本。博物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场景,系统展示了地质变迁、资源集聚、矿石奥秘、矿业魅影及科普常识,大部分展品是由我校地质系师生采集捐赠。高校博物馆作为大学精神文化品格的集中展现地,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展品背后工大人的故事与精神。学校自诞生以来,始终在机遇与挑战中前行发展,在七十八载的岁月征程中,一代代工大人始终秉承“工业报国”理想,践行“工业报国”之志,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彰显着工大人浓浓的工业报国情怀。

档案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机构,是保护和传承学校历史文化遗产、推动学术研究、提升社会知名度的重要部门。近年来,档案馆一直积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利用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主动挖掘发现档案中蕴含的学科资源,努力在存史、资教、育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地质是学校较早设立的学科与专业,学校地质博物馆之行让我们了解到工大人在地质学科方面的深厚积累与人才培养特色。正是因为一代代工大人薪火相传和付出才有了今天的收获。作为档案人,我们深受启发和触动。档案工作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应始终坚守“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服务”的理念,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把学校留给我们的档案资源守护好、保管好、传承好。同时,档案馆要不断把馆内的资源优势与档案人的专业优势结合起来,努力推出更多优秀的档案编研成果,更好服务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