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102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相关内容等。日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仅是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最隆重的活动,也是各方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开幕式上,习近平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中强调,作为人民的教师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要不断展现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与会党员同志结合档案工作实践作了交流研讨发言,认为作为党员同志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不断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档案工作高度融合起来并运用于实践,多思考、早谋划,努力探索我校档案工作的工科模式,不断呈现档案工作的工大韵味,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校友,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