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举行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暨工作动员会

 

   22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暨工作动员会。

首先,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这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续篇,也是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新篇。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文化事业机构,高校档案馆保存了具有重要文化内容的档案资源,珍藏着学校的历史,是校园文化的宝库与集聚地。在新形势下,高校档案馆更应贴合国家政策导向与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创新,把握机遇,立足自身定位与服务职责,努力用档案把学校发展历程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利用好。

政治理论学习后,馆长郑学慧主持召开了全馆新学期工作动员会,着力强调了新学期档案馆要紧紧围绕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和8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基础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提前谋划,主动挖掘馆藏档案信息资源,开展相关专题宣传,努力使档案馆成为学校对外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之一。同时,围绕3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一方面,档案馆要面向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做好学习宣贯工作;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档案资源齐全收集、安全保管以及有效利用的制度措施,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形成“依法治档、依法管档”的良好局面。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