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2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实现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

吴卫丰书记的党课从学习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新质生产力与生产力的内容与区别、在新质生产力发展大背景下高校要做的主要工作、档案工作在国家发展大局的情况下要开展的主要工作等四个方面展开。这次党课让全馆同志了解了2024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与指标,同时,也向我们普及了新质生产力的正式形成、逐步发展直至现在已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和支撑力等相关内容,新质生产力正成为各领域关注的焦点,它代表了新技术的应用、新价值的创造、新产业的兴起以及新动能的形成。

党课结束后,各位同志围绕本次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将所学内容与工作、与生活相联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最后,支部书记吴卫丰强调,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档案工作的发展不仅要强化法治思维,确保依法管档和依法治档不缺位、不失位、不空位,还要从提升档案科技管理水平、确保档案信息安全与数据安全、传播校园文化等方面发力,做到档案工作与国家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不断发挥高校档案的存史、资政与育人的功能,进一步实现档案馆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高淑珍   审核人:吴卫丰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