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2年卷)》组稿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是学校权威性的资料工具书和史料性文献,定期编纂《年鉴》是学校文化建设、档案资料收集及校史编纂的基础性工作。《年鉴》也系统客观地记载着学校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为做好学校2022年鉴组稿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布置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制

《年鉴》编纂工作由学校年鉴编辑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学校各单位协同配合,参与学校并负责本单位《年鉴》的供稿、组稿与核稿工作,校档案馆具体负责《年鉴》的组织协调、整理编纂及出版发行等事宜。

《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2年卷)》的主体框架及内容结构与《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1年卷)》基本保持一致。为逐步提升学校《年鉴》编撰质量,请各单位务必选派专人负责《年鉴》相关内容的组织和撰稿工作,工作人员一经确认,要相对固定,以保证《年鉴》工作的连续性。

二、总体要求

1.真实性。《年鉴》的编写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真实性原则,实事求是地反映学校及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

2.完整性。《年鉴》的编写要求全面客观,完整地呈现学校及各单位的主要工作、典型经验和重要成就。

3.准确性。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年鉴》撰稿,按照供稿标准和要求编写。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稿人须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翔实,数据准确,文字严谨。

三、编写要求

《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2年卷)》收录的时间范围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凡属本《年鉴》记载时限内,能够反映学校各方面工作状况的重要资料,如学校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和全校及各单位在教学、科研、党政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并对学校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具有指导作用、研究价值和参考价值的文字、数据、图片等,均属《年鉴》收录范围。

四、供稿内容

1.文字稿件。坚持真实、全面和准确性原则,大事不漏,去粗取精,突出年度工作重点和亮点。各单位应根据2022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设立条目,并根据不同工作内容自拟条目标题,无法并入的独立专项工作,也可以一事一条设立条目。【概况】条目须放在各【专项工作】条目之前。

各单位工作情况文稿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专项工作附表据实记载,无字数限制。文字稿件结尾处请另起行注明本单位供稿撰稿人、审稿人。

2.图片稿件。图片稿件要求画面清晰、主体突出。图片文字说明应简明扼要,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内容表述准确无误,图片中的主要人物要标识其职务、姓名和位置。

图片要求400万像素以上的JPG格式。图片稿件应将原图打包独立发送,不可粘贴在Word文档中。

五、材料报送

各单位请按照《年鉴》编写参考大纲(附件1)、撰稿须知(附件2)要求撰写相关材料。各单位需报送材料清单见附件3,撰写格式可参照附件4(学院之外各单位参用)、附件5(各学院参用)。

1.《年鉴》编写人员信息报送。各单位明确《年鉴》编写工作负责人和撰稿人各1名,并于2023715日前将相关人员信息表(附件6)发至邮箱dagbgs@hfut.edu.cn,并请及时加QQ群:702376506便于工作沟通

2.《年鉴》材料报送。报送稿件采用Word文档格式,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报送的稿件须由撰写人经本单位分管领导确认后报送。请各单位于2023815日之前报送至校档案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电  话:62901475

E-maildagbgs@hfut.edu.cn

各单位在组稿工作中若有需沟通的问题,也可直接联系各工作模块的编纂老师。具体联系人见附件3

附件: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年鉴目录(2022年卷)》编写参考大纲.pdf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2年卷)》撰稿须知.pdf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2年卷)》各单位报送材料清单.xlsx

附件4:《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2年卷)》各单位组稿内容参考模板.pdf

附件5:《合肥工业大学年鉴(2022年卷)》各学院组稿内容参考模板.pdf

附件6:合肥工业大学各单位《年鉴》组稿人与分管负责人信息表(样表).docx



合肥工业大学年鉴编委会

档案馆

2023710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不对外服务)

阅档室:62901475

管理利用科:62901287

业务指导科:62901286

对外服务专用邮箱:xjzm@hfut.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 西教一楼

其他服务

    关注我们: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 版权所有为合肥工业大学档案馆
  • 访问量: